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为了那份承诺

发布时间:2021-11-0115:30:56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吴倩 指导老师 谭艳华)我坐在窗前,阳光洒下来铺满了窗台,格外刺眼。闭上眼睛,耳旁传来了同学们讨论成绩的笑声,哗哗的翻书声,凳子摩擦地板的吱吱声……这些声音像小针一样密密地扎在了我的身上,刺得我生疼。我默默地垂下头去,把手放在了不及格的试卷上,想起了初三开学的那一天。

那也是一个艳阳天,就在那一天,我当着老师的面信誓旦旦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一定能保持现在的成绩,考上重点高中。他们都欣慰地笑了。那是我对他们的承诺,也是我对自己的承诺。但是现在……我拿着试卷,看着那上面的分数,想到对爸爸妈妈的承诺,想到老师失望的眼神,想到流失得越来越快的时间,我的内心充满着慌张与恐惧。是什么时候,我忘记了那份承诺呢?是什么时候,我弄丢了我的分数呢?我告诉自己要冷静下来,找出问题所在。仔细思考许久,我才知道我的分数在我追剧的笑声中,和朋友聊天的话题里,在熬夜看小说的哈欠里,以及上课走神看窗外的眼神中偷偷溜走了……我也不是没有想过伸手把它拉回来,可是都被“明天再说”打败了。那些被我浪费的时光一去不回,而离中考也只有不到100天了。我不能言而无信,我有一份对自己,更是对父母的承诺!

我擦掉了脸上的泪痕,重新扎好了头发,将我日思夜慕的小说放进了最深的柜子里。我收拾好了我的课桌,把和同学聊天的小纸条一把扔进了垃圾桶。我把能激励我向上的标语悄悄贴在了桌子上。上课时,我的眼神凝聚在黑板上;下课时,我想的不是聊天,也不是小说,而是10分钟可以记几个单词。遇到一道难题,我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大呼小叫地寻找“样本”,而是拿着本子一次又一次地仔细运算。以往三个月不进一次办公室,现在办公室里到处都是我问问题的身影,我要完成我的承诺!

教室里什么都没有变,只不过多了一个更加努力的我。阳光洒了下来,铺满了我的桌子,温暖了我的心,也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分享
相关新闻>>

在文字里栖心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