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我的舞蹈鞋

发布时间:2021-11-0115:36:26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何艾霖  森林希望小学  指导老师  王丽华)有人说我的心爱之物是玩具小熊,有人说我的心爱之物是旱冰鞋,还有人说我的心爱之物是风铃,可我想告诉你,我的心爱之物是一直陪着我跳舞的舞蹈鞋。

舞蹈鞋是我刚刚学跳舞时妈妈送给我的,它是肉粉色的,很干净、很轻巧。脚背处还有两根细绳子,像蜗牛的两个触角,它会随着我脚的大小变长变短。

它是我的好朋友,一直陪着我。还记得第一次去跳舞的时候,有妈妈、爸爸、外公、外婆陪着我。不管是换衣服,还是中途休息,都有他们陪在我身边,我就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公主”,那时的我,太幸福了。每当我上课一个转身,准能透过玻璃看见他们朝里面张望的双眼,还时不时地竖起大拇指。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忙了,没有时间陪我了。

 有一次,我要妈妈陪我一起去,可妈妈却叫我自己去,眼看就要迟到了,我只好一个人出了门。到了舞蹈室,看见有妈妈陪着的孩子什么都有人帮着做,曾经的我也是这样幸福啊。我一边换衣服一边伤心地掉眼泪,泪水顺着脸颊落在了舞蹈鞋上,它好像也看出了我的伤心事,安慰我说:“不要哭,不是还有我吗,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听了它的话,我的心情也好了很多。从那以后,我也不觉得孤单了,因为我知道有舞蹈鞋陪着我。

它还给了我自信和勇气。我从小就是一个害羞又胆小的女孩,在街上碰到熟人从不敢主动打招呼,上课被点到名字,吓得直发抖,甚至不敢在家人面前大声朗诵。跳舞时我也总是找一个认为老师不会注意的地方站着,下课了就在一个小角落里呆着,不是看着别人玩,就是摆弄舞蹈鞋,弄得它也好像“生气”了一般,哭诉着说:“你不要再弄我了,我疼。你去跟他们一起玩吧,相信你一定会找到好朋友的。”舞蹈鞋带着我,慢慢迈出了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我跟小伙伴的距离越来越近,最后竟然跟他们打成一片。

 我越来越自信,朋友越来越多,舞也越跳越好。去年,我还代表我们班去重庆表演过呢,而且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这就是我的舞蹈鞋,它是我的好朋友,还让我越来越自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