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经济>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经济

油茶迎丰收 村民采摘忙

发布时间:2021-11-0910:54:04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杨春燕)眼下正值油茶果采摘的时节,高谷镇的400余亩油茶果进入采摘期,村民们也开始忙着采摘油茶果,迎接丰收的到来。

10月25日,在高谷镇大青村的油茶基地,放眼望去,只见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枝繁叶茂,树上挂满了一颗颗饱满浑圆的油茶果,十几名村民正忙着采摘、打包、搬运油茶果,有的提着袋子采摘,有的忙着装袋,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村民李国权是油茶基地负责人,2015年开始创建油茶示范基地种植油茶,通过五年多的精心管理,油茶果实的产量和品质都得到了大幅提升,并远销全国各地。

“油茶基地管护、采摘都需要聘请工人,我们都是找村里的困难群众和在家村民,最忙的时候基地每天有20多位村民在此务工。”李国权说。

大青村1组村民董泽素经常在油茶基地务工,她告诉记者,“我就是这附近的人,到这里来务工60元一天, 一般做除草、采摘、管护这些工作,一年下来能挣几千块钱补贴家用,还是可以。”

近年来,高谷镇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种植油茶400余亩,通过土地入股、基地务工等方式增加村民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村里成立合作社,村民自己投入土地种植油茶,收成过后,大家投资得高就分得高,投资得低就分得低。”大青村支部书记徐天秀介绍。

据了解,油茶基地每亩油茶产量2500斤,按1.8元每斤计算的话,400亩油茶产值一年收入在18万左右。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