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老槐树

发布时间:2021-11-1609:52:06
思念是一朵花,在阳光下自由地舒展着。

重庆彭水网◆伊羽雪 思念是一朵花,在阳光下自由地舒展着。我盼望有一场清凉的小雨,滋润花瓣,洒一地轻柔的温馨。在思绪飘飞的季节里,家乡的老槐树像故事的精灵,撩开了我记忆的纱。

在岁月的深处,记忆和思念拉弯了月亮的双肩。山鹰裹着老槐树,划过古老的村庄,在梦幻里舞旋。袅袅上升的炊烟,亲吻着老槐树纯朴的思念,飘向了房子背后的山峰。爷爷的胡子是老槐树的根须,深深地扎进了故乡的泥土里。奶奶摇动岁月的纺车,摇出了老槐树的丰绕和神奇,还有那绵长的歌谣。我踮起脚尖向故乡的方向眺望,老槐树不远处的巷子,如一道布满鞭痕的扁担,把我从岁月的远方挑来。我童年的梦想在老槐树的叶子上闪烁,涂抹着多姿多彩的季节。老槐树出人意料地给我带来些许绵延不绝的思想。老槐树的花瓣开出了满院的喜气,喜鹊的影子掠过花蕊,落下一串串清脆的祥和。

天高了,地远了,夜凉了。无数个风华雪月的日子,把老槐树打磨得发亮,像涂了油彩一样。但老槐树老去的是躯壳,不衰的是坚强的意志和不朽的灵魂。

老槐树的根系燃烧在我的心里。我思念的心弦,弹奏出老槐树动人的旋律和快乐的乐章。


分享
相关新闻>>

冬天是一种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