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我身边的“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1-11-2210:09:41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作者:谢文博  指导老师:周艳华在每个人心中,都会住着一个自己崇拜的人。我也不例外,但我崇拜的不是歌手,不是明星,而是我的姐姐——一名普普通通的“白衣天使”。

我的姐姐叫李静,瘦瘦高高的,脸圆圆的,字写得很漂亮,做事非常认真、负责,她大学已经毕业了,目前正在准备新疆陆军军区医院规培考试。记得姐姐高中毕业报考大学的时候选择了护士专业,一家人都不赞同。

妈妈说:“护士的工作真的很零碎、杂乱,甚至是很低微的,上夜班尤其辛苦。”姐姐却说:“护士有着独特的魅力,病人离不开护士,整个医院大环境都离不开护士,我喜欢这个职业。”我姐姐读大三那年到我们县城医院实习,空闲的时候她会讲一些科室发生的事情。她在妇产科实习时,老师会带实习生进入产房观摩接生过程,许多妈妈忍受着宫缩的痛苦,勇敢的生下宝宝,在见到宝宝的那一刻,所有的痛也都是值得的,姐姐觉得这些妈妈太伟大了!她的老师带着她护理的每一位产妇出院时,都会给她们道谢,姐姐非常自豪。不过妇产科通常都是最忙的,姐姐经常很晚回家,有时累得倒头就睡,但从未听到她有过任何怨言,每每这种时候我总是很心疼姐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知道了陶勇医生被病患持刀砍伤的新闻,我很担心姐姐,对姐姐的选择特别不理解。我不明白,为什么总会有医患关系的新闻出现呢?为什么总会有医护人员被攻击呢?陶勇医生的手是为病人送去光明的手啊,可就因为病人不满意治疗效果,竟然将刀对向了医生,医护这个职业这么危险啊!我担心姐姐也遇到那种不讲理的病人,担心她会受委屈,多次劝她换专业。姐姐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用担心,作为一名护士要懂得说话的艺术,要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在工作中用心、耐心、细心,有爱心,真诚地与病人交流,尽所能满足患者,给予他们最好的护理,就能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这不仅是对患者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那一刻我明白了,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护人员的使命,更是他们的信仰。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各地戒备森严,全国人民开启了与疫情斗争到底的抗疫模式。那密不透风的白色防护服、透明的护目镜、蓝色的口罩,这些描述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了。那段特殊的日子,我的姐姐虽然没有去驰援武汉,但她每天也都关注着疫情的实时动态,做好自己在医院的本职工作:为病患更换药物,有时更会为他们换床单、清理他们的一些排泄物、每天会掰许多的安瓶,经常看到姐姐的手伤痕累累。就像我姐姐说的,医院、医生、患者离不开护士。在许多人对医院这个病患集中之地避之不及的时候,医护人员却前赴后继的奋斗在生命前线。看着每一位病患在他们手里恢复健康,他们是高兴的,是满足的。我想起裴多菲的一句话“生命的多少用时间计算,生命的价值用贡献计算。”姐姐之所以坚持选择医护专业,这是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呀!想到这里,我发自内心认可了姐姐的选择,第一次觉得姐姐的这份职业是光荣的,因为在国家以及群众需要她的时候,她是能够挺身而出的,是能够贡献出她自己的力量的。

我突然觉得自己离“白衣天使”这么近,我发自内心的骄傲,因为我的姐姐也即将成为一名真正的护士。姐姐,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考上!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