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土壤点位现场核查

发布时间:2021-11-2510:22:11彭水彭薇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李俊霖) 连日来,县生态环境局开展土壤点位信息现场核查工作,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第四批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工作的文件要求,结合彭水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重庆市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

据悉,此次核查工作涉及我县22个点位,其中市控基础点位20个,市控背景点位2个。土壤类型主要是林地和耕地。由于监测点位要求避免人为干扰,土壤点位多数地处偏远乡镇,通常选在人烟罕至的地方,需徒步跋涉,个别点位无路可去,核查人员需用镰刀开路。负责核查的技术人员还要克服诸多困难,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认真开展工作,利用GPS确定经纬度,核查点位位置是否具有代表性、是否能到达,对不适合采样的点位进行现场修改,重新确定经纬度,并在核查点拍摄点位近景、东西南北四方位的远景、核查人员以及GPS照片,必要时并拍摄特征标志物照片,现场记录点位基础信息。

自核查工作开展以来,县生态监测站监测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现场实地核实,完成点位布设需要的点位信息采集。目前,全县境内土壤点位及面积核查工作已基本完成。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