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消防演练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3010:46:32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朱德川 黄媛依) 近日,善感乡2021年道路交通安全暨消防应急演练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善感中心校,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给全校师生讲解了道路安全相关知识,并从为什么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掌握哪些要点和技巧等进行全面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明了加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着重对发生火灾时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被困火场如何逃生、如何组织被困人员逃生、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等知识进行讲解。同时,为了让全校师生真正掌握这些消防知识,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工作人员对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指导,并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强化了师生应急救援技能,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