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农技专家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发布时间:2021-11-3011:29:05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会文/图)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和农业发展的基础。近日,县农技专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来到岩东乡河坝村青脆李基地,现场讲授病虫害防治及水肥一体化管理等问题。

在河坝村青脆李基地,农技人员详细了解基地建设、种植规模以及林下种植天冬的生长情况,对青脆李基地的改造升级和冬季管护提出建议和意见,针对基地现采用的水肥一体化设施,专家们表示,水肥一体化实现了渠道输水向管道输水转变、浇地向浇庄稼转变、土壤施肥向作物施肥转变、水肥分开向水肥一体转变,是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现代农业的重大技术。

据了解,岩东乡河坝村共有青脆李基地2300亩,2020年通过村集体统一组织发展,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按规模化、规范化、产业化的标准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天冬500亩、百部100亩,实现“以药养林、以林促药、林药共同发展”,极大地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有效地带动当地农户增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