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保家镇鹿山社区:柑橘成熟邀你采摘

发布时间:2021-12-0310:05:39
眼下正是柑橘丰收采摘的时节,保家镇鹿山社区老营顶柑橘基地的柑橘陆续成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采摘,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眼下正是柑橘丰收采摘的时节,保家镇鹿山社区老营顶柑橘基地的柑橘陆续成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采摘,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

11月28日,走进保家镇鹿山社区老营顶柑橘基地,柑橘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红彤彤的果实,宛若一个个小小的红灯笼;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一片果林里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金黄,丰收美景映入眼帘,穿行其间的市民开心的笑脸,更是这丰收季里最亮眼的景色。

路上,随处可见前来采摘购买柑橘的市民,一会时间的采摘,不时就有市民提着一袋袋柑橘前来过秤,看着前来采摘的市民很多,负责人向通于脸上乐开了花。

“橘子还挺好吃的,吃起来很甜,今天摘了很多橘子带回去分享给亲朋好友。”游客田江琼说。

记者发现,柑橘个个果形端正,剥开薄薄的果皮,每一粒果肉都饱满晶亮,放入口中,肉质酥软、嫩滑、入口化渣,还有着浓郁的甜味与香味。

据介绍,20年前,向通于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充足的光照、有机质含量高的土壤和周边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开始发展柑橘。“这个果园采用无公害栽培、人工除草、施农家肥为主的种植方式,果子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特别好。”向通于说。

“柑橘可以采摘后,不少游客趁着周末来柑橘园‘打卡’,穿梭在橘园中,享受着柑橘的甜蜜。”向通于介绍,现在果园的柑橘已经全面成熟,每天来采摘的市民大概有100人左右,每天可以卖出去1000余斤,周末来采摘的市民比较多。最多的时候,每天会有300人左右前来采摘,每天可卖出3000斤左右。

记者了解到,现在上市的是椪柑,采摘期从11月初至来年的1月初,椪柑皮薄易剥,果肉细腻、浓甜脆嫩、汁多。

向通于发展柑橘种植已经有20余年的时间,在他的精心管理下,如今柑橘已进入盛产期,因其质优味美,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每天除了彭水本地的游客进园采摘外,周边区县也有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柑橘种植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日子越来越红火。

向通于种植柑橘的这些年通过摸索和学习,积累了一套成熟的管护经验。“进入11月份,柑橘生长需要大量的营养,如果对柑橘类果树的管理较为粗放,会导致大量落果,所以要及时为果树补充营养。”向通于说。

柑橘的发展给老营顶带来了人气,也带来了财气。“现在柑子已经成熟了,今年价格在2块5一斤,从现在开始采摘期一直到明年的1月份左右。”向通于介绍,他发展的果园面积在20亩左右,今年产量大概有五六万斤,一年可收入十五万余元。

市民在采摘柑橘。                              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摄影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