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因地制宜推进示范河流建设各项工作

陈清松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4-0111:37:24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周术军) 3月30日,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出席并讲话,他说,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因地制宜推进示范河流建设各项工作,持续优化郁江流域生态环境。

县领导冉龙超、陈昌华、彭小勇参加座谈或调研。

会上,郁江示范河流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示范创建工作情况,相关责任单位作表态发言,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陈清松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各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统筹考虑水环境、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等多方面的有机联系,扎实做好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加快推进任务落实。围绕《重庆市示范河流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创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市级示范河流。

陈清松强调,要围绕“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的建设目标,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高质量编制实施方案,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筹备项目资金,确保各项目按时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统筹调度,定期风险研判,解决相关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开展巡河查河相关工作,常态化开展巡查、保洁和执法检查,及时清理河道垃圾,严厉打击涉河违法行为,维护河道安全;严格考核制度,推动创建工作如期完成;要准确把握示范河流建设的原则,坚持共建共管,坚持市县互动、部门联动,形成各级各部门积极推动郁江彭水段市级示范河流建设的工作格局。

会前,陈清松前往郁江南岸堤防景观改造现场、北岸标准厂房建设现场调研相关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分享
相关新闻>>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