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陈清松主持

发布时间:2022-04-0111:43:37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喻 琢) 3月30日,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总策略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地区来彭返彭人员健康管理,引导群众继续做好自我防护。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抢抓时间,统筹经济运行调度,逐项查漏补缺,全力追赶进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推动续建项目早复工、新建项目早开工、投产项目早见效。要狠抓招商引资,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网络招商,力促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彭水。要推动城乡消费稳定增长,拉动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行业消费加快回补和潜力释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要强化财经秩序专项整治,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举措,坚决守住政府性债务、财政运行风险底线。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乡村振兴。要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着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扩面提质。要抓紧制定出台村集体经济管理办法,大力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要素,不断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及时有效解决春耕生产实际困难,加强技术服务指导,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要从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着力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不断改善县域空气质量。要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推动河流“三乱”、污水“三排”、河道“四乱”问题排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要扎实有序推进双碳工作,统筹降碳、减污、增绿,大力开展“两高”项目排查整治,探索做好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契机的碳汇交易,推动彭水乡村绿色振兴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接访下访制度,持续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主要领导要带头值班值守,提前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完善应急预案。

会议还研究了文旅融合发展、防汛救灾等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