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陈清松彭玉萍程途参加

发布时间:2022-04-0210:52:33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4月1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系列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参会县领导讲意见。

石强指出,要聚焦深学笃用,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入脑入心学习领会,持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教育、宣传解读、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工作要求领会透、掌握准。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对照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加强阶段性工作的情况反馈,确保学习贯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自查自评及时整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认真研究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成效体现到解决具体问题上。

石强要求,要聚焦问题整改,有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整改,助推示范创建,积极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单项示范创建申报工作,把“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作为整改标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石强要求,要聚焦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领导,持续优化法治服务功能,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高法治社会建设水平,明确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逐项细化分解落实责任,把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好,努力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石强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护航彭水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已明确全县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聚焦九个领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安全之弦,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各类风险和矛盾,助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细化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三四六”工作思路,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同步发力,服务保障重大战略部署。要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刚性约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石强强调,要聚焦责任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强化统筹协调,落实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工作机制,整体推进相关领域分工任务落实。坚持打表推进,合理安排全年任务进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严格督促检查,县委依法治县办要紧盯法治建设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准确掌握任务推进情况,对推进不力的提醒督促,加大督察力度,对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按照规定严格考核,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用良法善治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彭水新篇章压好舱、护好航。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