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全面推进“三社”融合发展 提高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功能

发布时间:2022-04-1910:15:07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日前,市供销合作总社、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专家组来彭开展“三社”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经验课题调研,总结提炼“三社”融合发展取得的经验,分析解剖“三社”融合发展面临的困难,找准存在的短板,研究谋划持续推进“三社”融合发展的途径。

这对我县探索“三社”促“三变”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全面推进“三社”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功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我县自2019年3月启动“三社”融合发展工作以来,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为重点,以健全组织体系为抓手,以联合与合作为纽带,全县“三社”融合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社“三社”在组织形态上、生产经营上、利益联结上、体制机制上初步实现融合。

同时,在完善联合社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上,强化联合社机关的行业指导职能,推动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推进“三会”制度建设,指导乡镇街道基层供销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健全完善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基层社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基层供销社自身建设。

在农村合作金融服务力度上,主动协调在彭金融机构要把服务“三农”为信贷重点,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优化融资贷款流程,积极办理“三权”抵押贷款和担保贷款,满足涉及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产品加工、贮藏、销售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大力支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产品基地建设,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提供农业产业发展资金保障,破解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瓶颈”。

在供销人才队伍建设上,加强供销队伍人才教育培养,抓紧选拔引进一批专业人才充实供销干部队伍,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立双线运行机制,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和强化供销系统工作考核机制和管理机制。加强供销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把农村能人、返乡创业青年、大学生村官等吸收到供销社基层组织中来,为基层长远发展打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