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隧道单口掘进长度累计6千米

发布时间:2022-04-1910:17:29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裴海龙 王磊) 近日,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巴南至彭水段)彭水隧道单口掘进长度累计6000米,完成隧道开挖总量的27%。

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彭水隧道为单洞双向掘进隧道,是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巴南至彭水段)唯一一座超万米隧道,也是渝东南第一长隧,地质条件复杂,围岩级别较差,时刻伴随突泥涌水、瓦斯段落等作业风险,其贯通与否直接决定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能否正常开通运营,工期压力与安全风险巨大,因此也成为了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面对一系列“卡脖子”难点,建设者们始终坚持“匠心致远、争创国优”的核心理念,以安全、质量、环保、水保为前提,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主动作为,克服种种困难,狠抓工序管理,科学安排施工,严格遵守隧道超前地质预报长短结合、先探后掘、“瓦斯隧道管理”等制度,建立健全进洞管理“四本台账”,优质高效地完成阶段目标任务,为顺利实现后续各项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