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黄家镇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4-2209:35:22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罗树强)连日来,黄家镇积极响应号召,加强宣传推广,利用政府职工、村干部微信群向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宣讲推广“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

据了解,“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是一款免费的法律小程序,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小程序使用方便快捷,实现了法律服务触手可及。用户只需要打开微信搜索“重庆村居法律顾问”或者扫一扫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二维码,即可打开使用,打通了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该小程序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括咨询服务、办理服务、查询服务、普法视频、法律服务地图。咨询服务包括自助咨询、留言咨询、电话咨询、视频咨询;办理服务包括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办理公证;查询服务包括模拟判决、法律文书、企业征信、法律法规库、司法案例库、网上立案、民法典;普法视频是一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法律服务地图,可以查询最近的法律援助中心、司法鉴定机构、法院、律师事务所等。

此次宣传推广活动,工作人员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宣传动员家属关注使用;在村干部大会上,向村干部进行宣讲推广,并让村干部向周边亲戚朋友推广,在各个村(社区)及村民小组群里进行推广;工作人员还到各个村(社区)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向路过群众进行宣传。

“‘重庆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给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法律服务平台,从某种程度上解决了群众有法律问题但又无处咨询,找律师费用又高的难题,有助于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为构建和谐社会、法治社会注入新动能。”黄家镇相关负责人称。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