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郁山环境卫生大提升 场镇干净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2-04-2710:12:29
4月21日,记者来到郁山场镇,看到一群老人坐在大树下的椅子上休憩闲聊,谈及现在的场镇环境卫生,个个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喻 琢)“现在这个场镇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我们这些老年人坐在一起耍都要高兴些!”

4月21日,记者来到郁山场镇,看到一群老人坐在大树下的椅子上休憩闲聊,谈及现在的场镇环境卫生,个个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集中整治脏乱差

场镇环境美起来

郁山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学校单位、社会团体,社区干部、党员、居民齐参加。

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场镇面貌,郁山镇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突出重点,解决热点,攻克难点,分阶段、分类别、分街巷区域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短短几天场镇形象就有了新变化、新突破、新提高。

郁山镇新中社区位于场镇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伍侦铭说:“我们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一是扩大宣传,对门市部实行门前“三包”,安装曝光台,安装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不文明行为;二是对保洁员形成规范管理,让他们对清扫工作归片归点检查。”

郁山中小学积极参与,以小手牵大手来推动郁山环境卫生改变,镇域各单位、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郁山镇新中社区、南京社区等直接管理,让现在的郁山镇场镇环境卫生有大改变,并且每月必须冲洗两次街路,使场镇环境卫生有效保证。

郁山场镇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彻底告别“脏乱差”景象,居民改掉了乱扔乱倒习惯,场镇环境卫生、舒适、美丽、干净,街道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规范流动摊贩管理

缓解场镇通行压力

“以前在集镇上摆摊后,车辆和行人通行很拥挤,现在统一把摊位设立在南京社区这边来后,赶集就没那么拥挤了。”在郁山赶集的居民吴春燕说。

据郁山镇南京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刚介绍,郁山场镇多年一直存在堵车很严重问题,特别是郁山场镇里面的车出去,最少都要走几十分钟,甚至一个小时。镇政府通过收集群众诉求后,对市场进行了搬移,现在街上的交通拥堵基本上得到缓解。

陈刚说:“我们新建的摊位不收费,老百姓现在在周边摆摊没得压力,都有位置给他摆。设立固定摊位是为老百姓做了实事,让商贩摆摊有固定的地方,老百姓买东西集中又方便。下一步,还会想方设法的给他们提供更多便利。”

郁山场镇规范后的流动市场。                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摄影

做服装生意的摊贩彭述印非常赞赏规范管理流动市场,他说:“新市场给我们个体户摊位服务得好,第一是不收费用,地方也宽敞;第二是安全方面有保障;第三交通顺畅了,我们非常满意。”

建立监督员制度

环境卫生常态化

郁山镇组织新中社区“居支”两委干部、组长、党员、居民代表,成立场镇环境卫生整治义务督查队,每天对场镇卫生督查,检查,宣传,依规执勤,对郁山场镇环境卫生整治率先作表率,对环境卫生整治改变起到了很好的督导作用。

伍侦铭说:“我们号召社区居民、党员和社区干部,参加了义务卫生督查,实行每天不定时分组巡查,每天对环境卫生进行曝光、打分和考核。现在环境卫生发生很大改变,得到了郁山镇居民的认可。”

“以前没组织卫生监督员,群众乱扔垃圾的想象普遍存在,通过我们的宣传和督促,现在群众比较自觉,有什么垃圾、盒子、口袋都扔在垃圾桶内。我们监督是无偿的,卫生监督员组织起来后,大家尽心尽力在把这个事情做好,让郁山场镇环境更加干净整洁。”郁山镇新中社区卫生监督员彭友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