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乔梓乡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710:18:08
近日,乔梓乡组织开展了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让新一届人大代表全面了解和掌握人大代表职责与权利,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乔梓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潘文杰)近日,乔梓乡组织开展了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会,让新一届人大代表全面了解和掌握人大代表职责与权利,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乔梓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培训会组织人大代表学习代表法、组织法等,让全体代表更进一步认识人大代表的性质、地位、职责、作用,明确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依法履职的要求,让代表切实增强人大意识、公仆意识、法治意识,为适应新岗位、新要求、依法履职打基础,切实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

培训会依次解读了乡镇人大工作评价方案,并从议案、建议的概念、内容范围、提出的方法步骤、注意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各位代表按照评价方案要求,为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急事难事奔走呼吁,排忧解困;要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要尊法、知法、懂法,带头守法,要廉洁自律,用自己的良好言行影响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培训后,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履职培训,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人大工作职责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履行好代表职责,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