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双龙乡因地制宜种植110亩百合

发布时间:2022-04-2809:40:33
近日,在双龙乡小坪村百合种植基地,十几名村民在专家的指导下,有秩序地给百合施肥、培土、拔草,现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陈 珏)近日,在双龙乡小坪村百合种植基地,十几名村民在专家的指导下,有秩序地给百合施肥、培土、拔草,现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今年来,双龙乡小坪村结合当地海拔较高、地势平坦、劳动力多等优势,引导村民种植百合,在育苗大棚内,统一技术、种植、管理和服务,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百合,以“土地流转+劳务收入”的方式,促进当地村民增收。

“我们今年共种植110亩百合,6、7月百合花盛开后,既可作为景观,吸引游客观赏,又能带动产业发展,百合亩产2000-3000斤,果实成熟后,经过简单清理,就卖给医药公司,市场价格在每斤7元左右,预计每亩收入15000元。市场前景好,收益可观。”基地负责人卢帮林说。

“我们把土地流转给公司,每亩给我们140元。此外,我们还在百合基地打工100元一天,活多时250元一天,工资日结,在家门口务工,实在太划算了,这样的产业多来几个就好了。”村民蒋昌林笑嘻嘻地说。

乡村美景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产业兴旺带来幸福宜居生活。接下来,双龙乡将百合种植基地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吸引游客前来休闲观光,体验民族风情和农耕文化,同时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