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靛水街道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发布时间:2022-05-0719:05:36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王琼)5月5日,靛水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进行巡视检查,仔细查看地灾点的危险状况,排查地灾隐患,确保地质灾害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亲赴地灾点,深入了解各地灾点的灾害原因、危害面积以及附带的一系列隐患问题。对各地灾点的不同险情给予剖析,根据各地灾点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提出不同的应对方法和措施,规划出不同的安全通道和疏散路线。同时,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应对地灾的注意事项、逃生路线和方法、自救策略等,对6名地灾员和群测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要求熟练使用群测群防APP,按时通过移动客户端上报地灾点信息。

“地灾监测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任重而道远,必须扎实搞好这项工作,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权益负责。”靛水街道安全分管负责人谭勤华说。

据悉,此次巡查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的逃生技能,牢筑地灾“安全墙”,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