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人大代表活动站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2-05-1315:41:08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刘洋行) “我今年扩大了油茶种植规模,但我担忧油茶长势不好,可否邀请农技专家给我技术指导,免去后顾之忧。”在长生镇龙汇社区人大代表活动站,龙汇社区2组居民周华正向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王桂英倾诉自己的“烦心事”。

一张接待椅,一杯暖心茶,还有热情接访的人大代表,让走进人大代表活动站的周华倍感温馨。

“每到代表活动站的接待日,代表们都会轮流到活动站接待来访群众。平时,代表们也经常通过实地调研、深入走访群众等方式察民情、听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说。

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全县各级人大不断完善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活动站工作机制,并充分发挥这一平台优势,认真收集社情民意,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汉葭街道麻油社区居民何友军反映该社区道路硬化缺砂石、水泥问题,在代表的努力下,得到有效解决。

龙溪镇人大代表认真收集群众反映的村小教育问题、人居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建设等问题11件,并对全镇重点工作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做好政策解释,让群众配合支持项目建设。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如今,“有事去活动站找代表”,已经成为彭水老百姓的习惯。代表们依托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活动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心声,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写照。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