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科技创新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2-05-1609:28:39彭水任鱼萍
“科技造就未来”我们早就耳熟能详。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我们告别了黑暗;袁隆平孕育了杂交水稻,我们远离了饥饿……这一例例无不告诉着我们科学技术的威力。

重庆彭水网◆曾智宸 彭水第一小学 指导老师 陈倩

“科技造就未来”我们早就耳熟能详。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我们告别了黑暗;袁隆平孕育了杂交水稻,我们远离了饥饿……这一例例无不告诉着我们科学技术的威力。

科技创新给我们提供了丰足的衣食和舒适的住行。随着科技的创新,人们的生活变得日新月异。以前,人们想要给远方的亲友联系,只能写信通过邮局传送,要过数天才能收到,现在由于互联网的出现,即使两个人远隔千山万水,人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微信、QQ与亲人朋友聊天,要是想见见对方了,还可以视频;以前,人们见亲朋好友,几乎都是靠步行,现在由于汽车、飞机的出现,人们再也不用经历长途跋涉了;以前,在炎热的天气,人们只能够拿着一把大蒲扇却还是汗流浃背,现在有了电风扇,甚至有了空调,人们再也不怕太阳公公狂热的拥抱了。

科技创新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高效的实用工具,比如手机,那功能真是太强大了:现在人们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随时随地购物:有了手机,我们肚子饿了,可以直接外卖送到家;有了手机,我们可以轻松出行,即使身上没带钱,只需要带个手机刷支付宝或是微信支付就可以了;有了手机,我们在漆黑的夜晚,还可以把它当成手电筒;我们还可以把手机当成钟表、日历、字典等等。手机的功能真是太强大了!除此之外,随着人工智能化,我们更是便利,早晨出门之前问一声:“小度,今天的天气怎么样?”我就能知道我是否需要带雨伞;在炎热的下午放学或是下班回到家,可以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只要嘴巴一喊:“小度,请打开空调”“小度,请打开电视机”……小度都会乖乖地服务。当然,这都归功于科技的发达。

我不禁感叹,生活变化之大,离不开科技。那么,我们未来的科技是怎么样的呢?是不是未来的汽车都是无人驾驶呢?是不是未来的工作都由机器人做了呢?是不是我们都可以到太空生活?……反正我相信未来的科技是不可估量的,所以我们现在只有好好学习,到了未来才不会被淘汰。




分享
相关新闻>>

茅屋里的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