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退伍军人返乡创业开启“甜蜜事业”

发布时间:2022-05-1609:41:28彭水任鱼萍
软软糯糯的猪猪雪媚娘;包裹着香甜芒果和动物奶油的千层盒子;小巧的芋泥水果蛋糕……眼前一道道甜品精致可爱,让人很难相信它们竟出自于一个大男人之手。他就是26岁的刘春红,一个用心做甜品的师傅。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杨春燕)软软糯糯的猪猪雪媚娘;包裹着香甜芒果和动物奶油的千层盒子;小巧的芋泥水果蛋糕……眼前一道道甜品精致可爱,让人很难相信它们竟出自于一个大男人之手。他就是26岁的刘春红,一个用心做甜品的师傅。

刘春红是一名退伍军人,回到家乡后学习甜品制作技术。今年,他在县城两江城经营着一家甜品店,开启了“甜蜜事业”。



返乡创业制作甜品

走进甜品店,映入眼帘的是两面发光的蛋糕墙,墙上一个个造型别致的蛋糕模型让人眼前一亮。

“你现在看到的蛋糕墙是我自己设计的,每一个蛋糕模型也是我自己亲手做的,从最开始的一个到现在的几十个。”刘春红一边给顾客打包蛋糕一边介绍。

谈及开甜品店的初衷,曾经是军人的刘春红表示,2020年从部队退伍之后就回到家乡找工作,但是一直没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这两年我跑过万顺、当过教官,一次偶然的机会注意到了甜品。”

2021年,抱着忐忑的心情,刘春红辞去了原本的工作,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习甜品中。

今年,技术成熟之后,刘春红就积极筹备开一家甜品店。从选择门面到店面装修,所有的事情几乎都是他一个人操办,前前后后大约花费了一个月时间。

“看着门店从一个框架到逐渐成型,非常有成就感。”刘春红说,“我希望自己的甜品店能够成为网红打卡地,因此设计了蛋糕墙。”


精心专研甜品技术

在蛋糕制作室,记者看到,刘春红制作蛋糕技术非常娴熟,一气呵成,不一会儿就制作好了一个芋泥水果蛋糕。

关于甜品的制作,刘春红下了不少功夫,做甜品需要很多工具和材料,全都是他自己摸索着购买,最开始没有店面,他就在自己家里做,每天学习一个新品种。

“当初,最开始尝试制作甜品的时候,几乎天天在家钻研,不停地尝试,再不停地调整产品及口味,家里顿顿都离不开甜品。”刘春红笑着说,“家里人和亲戚朋友都被拉来吃我做的甜品,有段时间他们看到甜品都皱眉头。”

为了进一步提升技术,刘春红还专门去找蛋糕店师傅学习甜品制作和经营模式。在学习中,他发现制作甜品要掌握客人的心理,顾客群体不同,制作手法也不同。

“甜品这一行又很讲究技巧,不同的手或者同一个人不同心情下调制出来的同一款产品,口味可能都不一样,非常奇妙。”刘春红说。


真材实料树立口碑

随着刘春红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制作方法不断改进,喜欢他家甜品的客人也越来越多,近期他还推出了自创的芋泥系列甜品。

“从开店到现在一直关注他们家,都是他们家的忠实粉丝了,老板定期推出新产品,味道和口感非常不错,价格也比较实惠。”市民刘建波介绍。

面对市面上逐渐增多的甜品店,刘春红对自己的甜品表示很有信心。“首先是真材实料,我们家只用动物奶油,口感吃起来更好,水果也是用新鲜水果,让客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其次是味道,我花了很多心思在里面,不断尝试、不断改进。”

“看到顾客说我做的甜品好吃,我就很开心。”每当这些时候,刘春红总是觉得很骄傲,因为自己亲手做出来的东西得到了别人的认可。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刘春红介绍,用心做好每一个甜品,不断推出新品种、新口味。同时,希望能够做成彭水最好的甜品店,用真材实料赢得顾客的口碑。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