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澎湖花园小区完成“楼层撤桶”

发布时间:2022-05-1810:26:30彭水任鱼萍
近日,由汉葭街道牵头、城市管理局指导、环渝公司配合,在澎湖花园小区开展“楼层撤桶”工作。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庹嘉家)近日,由汉葭街道牵头、城市管理局指导、环渝公司配合,在澎湖花园小区开展“楼层撤桶”工作。

撤桶前期,县城市管理局按照“一小区一策”的原则,在广泛征求业主意见的基础上,采取以拉横幅、开展“敲门行动”、垃圾分类“进小区”、各楼层张贴“撤桶告知书”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贯工作。同时,向小区居民介绍“楼层撤桶”是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第一步,楼层撤桶后,不仅能改善居住环境、杜绝蟑螂鼠患和蚊虫滋生,尤其可以有效遏制楼道堆物,确保消防安全,并呼吁广大业主理解楼层撤桶。

据悉,居民只需在智能垃圾桶设备上注册个人账户或利用积分卡,按照操作步骤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后,会将居民投放的垃圾种类、重量转换为积分计入居民个人账户,居民可使用积分在生活垃圾分类服务驿站兑换纸巾、可降解环保垃圾袋、消毒液等奖品。利用积分奖励机制,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投放率。

同时,为给小区居民提供良好的投放环境,环渝公司负责人表示,会安排专业的工作人员配合物业公司,完成“值桶” “净桶” “翻桶”工作,持续为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普及、智能设备操作步骤讲解。

如今,汉葭街道沙沱社区澎湖花园小区顺利完成“楼层撤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