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陈清松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抓实抓紧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2410:41:34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陈宣霖)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紧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彭返彭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副县长任孝云参加。

陈清松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有关单位一定要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拧紧发条、鼓足干劲、严防死守,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清松强调,要从严从紧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彭返彭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全面掌握有来彭返彭意向的人员信息。车站、码头和交通查验点要合理设置通道,严格查验“两码一证”,分类导流处置,及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要从严从紧严防输入风险,持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进一步摸清摸准中高风险地区彭水籍人员情况。要从严从紧抓实社会面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不断筑牢免疫屏障。

陈清松要求,要从严从紧加强闭环管理,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来彭返彭人员,持续做好全程跟踪衔接,严格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要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涉疫风险人员进行全员闭环管理,并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全面开展风险场所环境消杀和临时管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储备,确保隔离场所物资充足,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切实做好隔离人员医疗保障、生活保障服务,针对特殊人群要落实“一对一”服务保障措施。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