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石柳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510:12:49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周清林)5月24日,石柳乡应急办工作人员利用上学重要时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全力遏制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辖区驾驶员存在着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帽、轿车未按规定系好安全带以及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耐心地对违规驾驶员及乘坐者分析其利弊,严格要求驾驶员就其违法行为加以整改。并向广大群众就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和讲解,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并摒弃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

此次检查,石柳乡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执法车1辆,检查过往车40余辆,警示教育12起。此次交通安全检查工作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有效地遏制了驾驶员存在的陋习,提高了驾驶员和乘车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进一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石柳乡将加大对上放学、赶集日等重要时间段的交通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全乡安全稳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