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酉段周家寨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05-2510:25:08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李 松 李光泽) 5月21日,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酉段周家寨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成为渝湘复线高速首个1500米以上贯通的长隧道,为彭酉路4标架梁线路的打通及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周家寨隧道位于善感乡周家寨村,全长1757米,其中V级以上围岩817米,占隧道总长46.5%,IV级围岩940米,洞口段偏压严重,围岩较破碎,节理发育,整体稳定性差,给施工带来了较大的困扰。

针对该项目的地质特点,施工队采用超前探孔和超前地质预报相结合的方法,严格遵循“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落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格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开启了隧道施工建设“加速度”,确保工程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据项目部生产副经理王文介绍,经过412个施工日的顽强拼搏,周家寨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28天,取得了全线1500米以上长隧道率先贯通的阶段性胜利,超前完成了标段节点计划目标,为项目后续节点目标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