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陈清松在2022年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510:27:30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郭明瑞) 5月23日,我县召开2022年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听取有关部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凡鹏主持会议。副县长陈昌华参加会议。

陈清松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这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清松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进一步夯实食品药品安全基层基础。严格执行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修订完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应急预案,强化宣传引导,夯实网格管理,全面推进“区域定格、网格定人、人员定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推动触角向基层延伸,力量向基层下沉,工作向基层拓展。要在食品生产环节、食品销售环节、餐饮环节、特殊食品领域、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方面持续发力,严格源头防控、产管并重,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效能。

陈清松强调,要强化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持续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切实加强“四类药品”信息监测,严格强化涉疫药械质量管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化放管结合、提升质量,进一步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放”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招揽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彭水。在“管”上见真章,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持续排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经营行为,提升市场主体发展质量。在“服”上显实效,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强化质量管理培育,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全面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引导企业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优化服务质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