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百业兴森林食品有限公司:舌尖上的“椿”天

发布时间:2022-06-0614:20:44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 赵 琴 陈宣霖 甘勋乐)5月25日,在位于汉葭街道麻油社区百业兴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百业兴食品)加工厂炒制车间内,一口不锈钢大锅自动炒制着一锅香椿芽,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熟练地将炒制好的香椿酱菜进行装瓶、计量、封口,所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百业兴食品总经理马丹强介绍,这只是加工香椿芽酱菜其中一个程序,在百业兴食品,早已实现了香椿芽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消费者随时都可以吃到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清脆爽口的香椿芽。

成立于2012年的百业兴食品,从一开始就致力于“核心基地+加工”之路。在公司成立之初,马丹强就在龙溪镇漆树村流转1000余亩土地,建起了香椿种植基地,其种苗除了本地的“红香椿”外,还引进了四川大竹的“巴山红”香椿苗。紧接着,马丹强开始跑市里的食品科研机构,投入大量资金研发以香椿芽为主食材的系列产品。

“我先是用了好几个月时间到全国各地考察,进行种苗挑选,然后到处寻找拥有矮化栽培、高产栽培、香椿速冻冷藏技术、加工设备技术的研发单位,甚至细微到包装瓶盖的技术研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马丹强说。

经过10年发展,百业兴食品已带动全县种植香椿树2万多亩,建成了年产3000吨的森林食品加工厂和营销中心,还有一个科研专家院,成长为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高成长科技企业、农业加工示范企业,获得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

百业兴食品先后获得实用型专利、发明专利、外观专利27件,科技成果6项,商标20件。马丹强也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被评选为重庆市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小香椿发展成大产业,带富了一方乡亲。通过企业的示范引领,自香椿芽酱菜加工厂建立以后,为当地村民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实现了在家门口增收。村民马代素就是受益人之一。

“我从2015年就在百业兴食品务工,做炒制、包装等工作,一年收入4万元左右。”马代素说,靠着香椿产业,她不仅能在家照顾家人,还能在加工厂务工挣钱,对工作很满意。

目前,百业兴食品通过线上和线下“两条腿”走的方式,打通了销售渠道。线下销售渠道主要是全国各大商超、高速公路服务区、特产店、旅游景点等。

“线上主要是天猫及全国的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我们还要进一步挖掘线上的潜力,多渠道实现销售。”马丹强介绍,现在新鲜香椿芽、冷藏香椿芽、香椿酱菜已销往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他对产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