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梅子垭镇专项整治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1015:11:43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杨长万) 近日,梅子垭镇在辖区7个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暨垃圾分类清理百日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中,主要是建立完善梅子垭镇环境卫生“一二三四五”治理模式。“一站式兑积分”“二次分拣显成效”“三大主体抓管理”“四个环节建体系”“五种分类管源头”;明确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标准及投放要求,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操作规范;建立完善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引导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建立适当的奖励机制,推广农户环境卫生保洁评比制度,垃圾分类督导员(保洁员)、清运员及其它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五星考评”机制;利用村广播、微信、院坝会等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发动全镇群众参与,对辖区公路沿线、房屋周边、田间地头、沟河库塘等区域作全面彻底清理整治。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统筹村(居)民委员会力量。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

梅子垭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梅子垭镇将持续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