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到善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种养效益上做文章 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309:08:55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6月9日,县委书记石强到善感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在品种、品质、品牌“三品”上下功夫,在种养效益上做文章,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县领导任孝云、张泽勇参加调研。

善感乡依托自身资源条件,注重特色产业发展,围绕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油茶10000亩,其中石盆村种植4000亩、桂花村种植3500亩、农纲村种植2500亩,辐射农户560户。石强来到石盆村油茶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后续项目建设情况。他说,要在实现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的基础上,加快后续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油茶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市场主体,建设油茶加工厂,延长油茶产业链,提高产业附加值,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在农纲村莲藕种植示范基地,石强与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莲心、莲子、荷叶等用途以及产业发展规模、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据介绍,该基地植入“摄影、研学、观光、亲子”等多种业态,配套建设加工厂,开发藕粉、荷叶茶、莲子等产品,形成以莲藕种植为核心,多元化发展的农文旅融合全产业链条示范基地,基地采用“公司+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进行发展,收益按股分红,带动农户130户649人实现增收。石强对基地集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石强指出,要实现种养结合发展,更加紧密产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突出产业比较效益,提高亩均效益,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石强还来到农纲村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基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石强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发展产业,带动更多周边农户稳定就业增收,并要求随行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农户产业发展,为他们解决技术、销售等方面的难题。

石强强调,要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乡村振兴工作中,以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把支部建在产业上,建立健全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户增收、产业发展。要持续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提升乡风文明程度,激发群众创业热情。要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引进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在品种、品质、品牌“三品”上下功夫,在种养效益上做文章,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