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举行第六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启动仪式 暨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311:31:39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张 影 喻 琢 张玉婷) 6月10日,我县举行第六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吉光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

冯吉光指出,文化遗产是全球化背景下保持文化多样性、增强民族认同感、提高社会凝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宝贵资源和软实力。保护文化遗产,是增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及社会稳定的重要文化基础,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我县举行文化遗产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活动,是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深入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具体行动。

据了解,我县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大力支持文物保护和渝东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得文化遗产在传承文明、推动发展、服务社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冯吉光强调,要践行好“三四六”发展思路,以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履职担当、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全面加强彭水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