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双龙乡龟池村:村集体经济结硕果 村民分红喜洋洋

发布时间:2022-06-2709:50:12彭水彭薇
6月22日,双龙乡龟池村在便民服务中心举行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全村1894名村民获得分红,120位在家村民现场领取了红利。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陈 珏) 6月22日,双龙乡龟池村在便民服务中心举行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全村1894名村民获得分红,120位在家村民现场领取了红利。

龟池村立足丰富的水田资源,推行稻鱼共生种植方式,2019年注册成立了彭水耀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生产模式、“基地+电商+农户”销售模式,建立“保底+效益分红”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2021年,村集体公司带动全村种植水稻3000亩,实现销售收入127万元,纯利润19万元,发放成员分红资金3.77万元,全村1894名村民获得分红。

分红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参加村集体经济的分红,真金白银,作为龟池村的一员感觉特别自豪,特别满意。”龟池村2组村民高朝华高兴地说。

龟池村支部书记张燕说:“这次分红全村每个人都有份,体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未来,我们将坚定不移走品牌农业发展之路,促进龟池大米产业全面振兴,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生。”

此次村集体经济分红,极大地激发了群众参与的热情,坚定了对村级集体产业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配合、支持乡村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促进乡村“五大振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