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黄家镇: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发布时间:2022-06-2709:50:33彭水彭薇
近段时间,黄家镇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进一步做好辖区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切实满足残疾人基本需要,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殷 容)近段时间,黄家镇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进一步做好辖区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切实满足残疾人基本需要,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和生活能力,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

据了解,在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前期,黄家镇各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通过入户走访对残疾群众进行严格筛查摸底,掌握辖区内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需求,精准适配的辅助器具更能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在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向残疾人详细讲解使用辅助器具的注意事项,切实帮助残疾人缓解行动不便、出行难等问题。

据了解,黄家镇此次共计发放轮椅、双拐、单拐、盲杖、坐便椅、手杖凳等20余套。通过免费发放辅助器具,进一步缓解了残疾人家庭的困难,获得了残疾人家庭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并对未来充满希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