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鞍子镇木欧水传统村落项目竣工投用

发布时间:2022-06-2810:05:44彭水彭薇
6月24日,笔者从鞍子镇政府了解到,木欧水传统村落项目竣工投用,进一步改善传统村落人居环境,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刘清源 曹俊)6月24日,笔者从鞍子镇政府了解到,木欧水传统村落项目竣工投用,进一步改善传统村落人居环境,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鞍子镇木欧水传统村落位于干田村,建于明末清初,是典型的苗族传统村落,村域面积1.8平方公里,52户、29栋房屋,于2019年列入中国第四批传统村落。

据了解,自2020年6月以来,县住房城乡建委积极争取政策、整合资金1700余万元,实施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对村落的房屋、院坝、人行步道、厕所、圈舍进行统一改造,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改善传统村落人居环境,保护村落格局和风貌。

“木欧水传统村落项目于这个月竣工投用,通过实施项目,不仅传承了非遗文化、实现文农旅融合发展,还打造了乡村旅游示范点和民俗民居,进一步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鞍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