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风过留痕

发布时间:2022-08-1515:32:47彭水陈乾敏

童 年

乡村,解开纽扣,童年的我进入乳汁之源。

父亲瞄准城市,把笔直的身躯拉成弓,希望能射出我这枚响箭。突围所有贫困,我成了父亲唯一的留守。

母亲把方言放进灶台,把童年的我穿戴整齐。我在母爱中孵化、茁壮。

鸡啼未醒,阳光已炽热如火,春的旗帜如约而展,成长的记忆布满树的年轮。天资愚钝,但天道酬勤,赋予开拓的智勇,大地铺展于脚下,以坚韧的意志,走着一条踏实进取的学习道路。

咀嚼着灵魂深处的希冀,哪怕天涯的道路崎岖漫长。与阳光同行的是生命,与生命相伴的是快乐时光。

当悠悠风雨留下记忆,都无法抹去童年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痕迹。

我的大学

月光下的窗口是执着的梦想,风雨中的窗口是亲人的脸庞;多少个日子里初衷不改,不曾背叛曾经的承诺,不曾忘却鼓励的目光。

苦心人,天不负。也许命中注定,与大学存在难以忘却的人生交集。

开弓没有回头箭,人生没有返程票。漫漫长路,没有驿站,只有里程碑:或深或浅的脚印,都是追求的写实;平凡不平凡的经历均为无可再版的故事。

通往成功的路,总在施工中。无论任何风向都不能把没有目标的船吹向目的地。在这里,我忘却了以往岁月的磨难,我的心拥有了未曾有过的平静。

在这里,我任性的放荡不羁的诗心得到了些许的安宁,自由欢快的日子由我任意支配,并且也学会了畅想、失眠、焦虑及劳作。

曾经了望过无边的明月,描摹过跌宕的春秋,因为有生命的存在,我要涂抹奔放的情怀,让一朵白云,一声呼唤,弥补我行程中的孤寂苍凉。

在人间

岁月的足迹像一首班驳的诗,苔痕犹在,欢悦已去。

我似一片旋转的树叶,在风中苦涩的等待,寻觅远去的那份真实。

往事的回忆,轻轻的来;往事的微风,淡淡的去。

曾经无数次翘望于心灵的码头,等待真情的风铃在爱心的窗棂上摇响;期盼漂泊的心在跋涉疲累后能有一个停泊的港湾。

一个多梦的夜晚,在这个灯火飘漾的城市,一张白纸带着失落的沧桑在世间流浪,虽然不知道未来的路到底有多么漫长,但人的追求是一口永不满足的缸,让一种精神充实灵魂,在我的年轮上镂刻平凡的诗句,风过留痕,让我心中那一缕人生的追求和希望,成为最圣洁的向往……

◆韩慧彬

分享
相关新闻>>

摩围山的森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