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我 们

发布时间:2022-09-1909:28:11彭水彭薇
我总是留不住指间匆匆的光影,正如我留不住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岁月,任由它从我面前溜走。

我总是留不住指间匆匆的光影,正如我留不住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岁月,任由它从我面前溜走。 

某些时候,我们会因为某些事情而联想到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人。所以我想到了你,想到了我们曾经在一起走过的那段纯真的岁月。但是,我现在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以前我们演绎过的十分精彩的小学时代已经被我忘记了大半,只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遗留在我的脑海中,再也无法将他们拼凑完整。

小时候,因为我们的父母是朋友,我们自然也就成了好朋友,我们每天都一起上学、一起回家,手牵着手很幸福。小时候的我,就如现在的我一般,不爱说话,也不爱热闹。在班上除了你之外我几乎没有几个真心的朋友,而且有时候,还会受到一些同学的欺负。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的操场上面玩,有一位同学跑来对我说,我的书包被人用水打湿了,我急着跑回去看,你也刚好赶过来,看到那一幕,你二话不说,冲上去与人厮打,即使事后你被别人说哪有一点像女孩子的样子,你也不在乎。

六年的时间,似乎真的很快,转瞬之间,我们即将毕业。毕业那天,我们一同坐在学校的草坪上,回忆着以前的点点滴滴。我哭了,而你,表面上依旧是大大咧咧的,哪像一个即将要分别的学生呢?甚至你还在嘲笑我的多愁善感。其实在我眼里,看到的是你埋藏在心里的那份不舍和更多隐忍的泪水。

上了中学以后,刚开始我们还是像当初一样友好,彼此照顾着。但是这种美好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我发现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而再不久,我们之间更加生疏了。见面了也只有几句简单而平常的问候,再也没有以前那种无话不谈的亲热感了。我很害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曾经的好姐妹怎就产生了隔阂?

我们都变了。我们不再是我们,而是我和你!

◆ 周 巡  汉葭中学


分享
相关新闻>>

我的成长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