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繁星流动 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22-09-1909:29:41彭水彭薇
可能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不可避免地会有一段自卑、敏感又孤独的时光。对我来说,这段时光在我的十五岁。

可能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不可避免地会有一段自卑、敏感又孤独的时光。对我来说,这段时光在我的十五岁。 

那时,学校刚迁址,我随着也离开了温暖的家。因为远离家的缘故,我对周遭的一切都感到很陌生、很敏感,有一种将自己压扁了也挤不进去的绝望,有一种游离于人群之外的孤独。  

然而,有些人的出现,就像黑暗世界中的一丝光。

而你就是那丝照亮并带给我希望的光。你总是沉浸在阅读世界中,很少和别人说话。也许沉默和孤独注定分不开,而我和你也终将成为知己。或许是我在你身上看到了我自己,我开始慢慢尝试跟你说话。我们也在每次平淡的对话中了解彼此。不知不觉,在平淡的对话中,我们的友谊也渐渐开花了,而且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后来,你是我唯一的聆听者,我也成为了你唯一的倾诉者。在我每次因考试失利而沮丧时,你总是第一个发现的人。你并没有用安慰人的话对我说:“没事的,下次会考好的。” 你选择的却是默默地陪着我。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你的真情陪伴让我感到特别幸福,也让我知道了我不再是一个人了。 

美好的时光悄悄流淌着,我们在盛夏的蝉声中分离。时间把我们使劲地往前推着走,我们进入了各自的高中生活。虽然我也像初中一样处于陌生的环境中,没有了你的陪伴,但我学会了平淡地面对一切,学会了表扬自己。现在的我们,虽然天各一方,很少见到彼此,我的身边也没有了你这位聆听者。但我坚信,不管世界怎么变,我们永远是彼此心灵的守护者。

眼前的世界看起来可能有点粗糙,世界也没那么温柔,当你在不断往前奔跑的时候,我希望能够一直陪着你,陪你走到青丝剥落成白发,春雷响彻于寒冬。

留在你我心底的那一份默契,让彼此心灵相系。就像你所说:远方有一份惦念,有一份真诚,有一种关爱,那是多么美好的感觉! 

如果每个人的心中或梦中都有一轮最美的圆月的话,我想你就是那一轮最美的纯洁无暇的月亮,总是亮在我心的中央,是我永远的期待和梦想。 

岁月的静好似乎总还是要伴着那些无声的跌落和萌发,一直翘首企盼:繁星流动,与你同行。

吴秋英  彭水民族中学  指导老师 郑文亚


分享
相关新闻>>

离人泪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