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交巡警大队查获2起“二次酒驾”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9-2210:19:59彭水陈乾敏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廖川东)近日,县交巡警大队集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了2起“二次酒驾”违法行为。

县交巡警大队靛水公巡中队在靛水张家坝路段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一辆号牌为渝AX**5J小轿车正朝检查点驶来,突然降低了车速,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于是立即将车拦下进行检查。

驾驶人打开车窗时一股刺鼻的酒气扑鼻而来,疑似喝酒。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其测试结果为5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随后,民警在对驾驶人龙某某身份信息进行核查时发现,龙某某在2019年12月6日,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巡警处罚过,此次属于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

时隔一个半小时,张某某酒后驾驶牌号为渝HG**58小轿车同样在张家坝路口被交巡警查获,经酒精测试结果为66mg/100ml,民警在核查张某某身份信息时发现,张某某同样属于二次饮酒驾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之规定,驾驶人龙某某、张某某将被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巡警提示:“二次酒驾”没有时间间隔标准,第一次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查获,在以后任何时间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查都属“二次酒驾”。

下一步,县交巡警大队将继续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请广大驾驶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勿存侥幸心理,不要以身试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