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保家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10:34:47彭水彭薇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陈坤普)连日来,为有效遏制诈骗案件多发态势,保家镇利用赶集等时间节点,广泛发动辖区村社干部,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反诈宣传工作,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保家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人员集中地点,通过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LED屏播放反诈宣传视频、滚动播放自制音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分子常用套路,普及识骗防骗知识,推广手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鼓励广大群众共同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充分利用“六访六帮”走访的机会,镇包组干部和村组干部通过敲门行动进村入户,从身边电信网络诈骗典型事例入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概念、核心特征和关键环节,以及“网络刷单诈骗”“网络兼职诈骗”“校园贷款诈骗”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基本常识,让反诈骗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截至目前,保家镇共出动宣传车35次,发放反诈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传统媒体发送防诈骗信息3000余条,全力营造全镇共同参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