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市民可多渠道领取电子社保卡

发布时间:2022-10-1709:40:32彭水编辑
近日,笔者从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获悉,市民可通过“重庆掌上12333APP、支付宝城市服务、工行融e联及平安城市一账通”等人社部门授权渠道申领自己的电子社保卡。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陈彦霖)近日,笔者从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获悉,市民可通过“重庆掌上12333APP、支付宝城市服务、工行融e联及平安城市一账通”等人社部门授权渠道申领自己的电子社保卡。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电子社保卡以实体社保卡为基础,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通、功能相同,可以实现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业务办理、支付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等功能,具有操作简单、应用便捷、安全可靠等特点。通过在授权渠道APP上签发绑定,就可随时随地在手机上使用。

目前,市人社局在“重庆掌上12333”APP官方渠道已先期开通社保信息查询、就业补贴申报、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变更、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社保卡密码修改、自助一体机扫码登录等10余项电子社保卡功能应用。随着电子社保卡的广泛签发应用,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以实体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为载体、线上线下融合的人力社保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推动社保卡在其他政务民生领域的应用融合,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为市民开启更多便捷、优质的服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