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不动产+水电气”业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式办结

彭水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过户可联动办理

发布时间:2022-11-0911:09:19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赵 琴 刘 婕) “不用反复提交资料、挨个部门挨个窗口跑就可以将房屋产权和水电气信息一起变更了,真的太方便了。”11月3日,县城居民李东高兴地说。

对于办理二手房交易、水电气过户手续,李东深有体会:“以前水电气过户要分开跑好几个地方,好几个窗口,现在只要跑一趟不动产登记中心就把水电气过户都办完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办理好了,方便得很。”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了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联动过户业务,在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专区设置了“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联动过户”窗口,正式受理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过户联办业务,优化了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联办流程,精简申报材料,提高办事效率。

“群众在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的同时,可在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直接提出办理水电气过户需求,填写‘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联动过户申请书’,真正实现‘不动产+水电气’业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式办结’。”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向武介绍,新增二手房交易与水电气联动过户的服务功能,将实现办事群众只跑一次,就可以办成涉及水电气过户的多家事,不再让群众多处跑,就在大厅一次办成,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