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请放心! 我县各项生活物资充足价格稳定

发布时间:2022-11-2411:01:11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张玉婷)

受疫情影响,可能会有部分市民担心,市面上会出现物资短缺的情况。连日来,记者走访了我县各大市场供应主体和相关保供部门,发现我县各项生活物资充足,价格稳定,广大市民朋友们可放心购买。

超市:副食品供应充足

记者来到重百超市(彭水店)、两江广场佳惠超市等多家超市打探,各个超市的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各类粮油、蔬菜、水果、肉类一应俱全。

重百超市(彭水店)资深经理谢一平告诉记者,大部分生活必需品充足,仓库还有很多库存。对于短时间出现需求激增的大米、面、猪肉等,门店已及时向物流大仓提出了订单需求,每天将有加配的粮油、猪肉等运送到店,完全能够保障正常销售。

“重百超市作为保供企业,目前米,面,油等民生商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基本能保障市民购买需求。”谢一平说,重百超市坚持源头采购,基地发货,安全放心,全力保障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同时,疫情期间,广大市民还可通过多点线上购物配送到家,无接触配送,更安全、更放心。

县发展改革委:粮油储备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记者从县发展改革委获悉,县发展改革委贯彻落实彭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扎实履行职责,加大了对粮油储备和市场价格的巡查监测工作力度,做到日巡查、日监测。

“经现场巡查,目前我县粮食和食用油储备充足,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县发展改革委粮食科科长许丁心表示,目前,全县有三个大型县级成品粮储备点:亿源粮食加工厂,储存成品粮达到120吨;秋奇商贸储存成品粮100.45吨,食用油40吨;彭水储备公司储存成品粮365吨,食用油15吨。三个大型县级成品粮储备点都储备了充足的粮油物资。此外,全县还有49个粮食应急网点正常运行,市场供应目前不存在任何问题。

县商务委:全力加强物资储备管理

“经我们调查,目前,全县生活物资供应总体充足,各大型商场超市购销正常,货源充足。”县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市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落实了保供企业的责任,增加了全县米油等生活物资的货源渠道,能够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县市场监管局:稳定市场秩序保民生

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督查等多种方式,对市场价格密切监控,及时更新市场价格数据,对哄抬物价、囤积等违规行为,将按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坚决打击和依法处理。同时,加大食品安全监测力度,对各大市场主体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生产控制、出厂检验、质量追溯等管理制度,全力做好“保供应、保质量、保安全”。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继续加强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进一步畅通主要生活必需品的货源渠道,组织大型流通企业和应急商品重点联系企业增加库存,有信心有能力保障全县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