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时强调

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防御战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11-2910:31:28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刘婕) 11月26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前往彭水工业园区、县中医院新城分院,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加强疫情防控资源力量统筹调度和储备,集中力量加快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齐心协力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防御战阻击战。

县领导王凡鹏、陈昌华参加。

在彭水工业园区内,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正在有序而快速地改建中。石强来到施工现场,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工程建设进度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察看项目设计方案和建设进展,详细了解设施布局、床位设置等有关建设情况。他说,方舱医院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昼夜施工、科学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建设进度,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建设改造任务。要严格执行建设改造标准要求,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提前筹备各类防护、生活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为做好疫情防控、降低社会风险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石强来到县中医院新城分院新冠患者集中收治点,详细了解目前的收治情况等。他说,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战“疫”还在继续,全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规程进行管理,全体医务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继续合力攻坚、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在精心抓好医疗救治的同时,要注重院感防控工作,坚决实现“医疗救治”和“零感染”的双胜利,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石强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相关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按最坏的情况准备,朝最好的方向努力,严格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严而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个环节严密规范。要加强组织协调,有效破解“检、收、隔、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思想上松劲懈怠、行动上犹豫迟缓,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建设规范,确保隔离点安全达标、配置规范、随时可用,为隔离人员安全入住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