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政务频道>苗家龙门阵>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政务频道>苗家龙门阵

让法治精神浸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1909:50:58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作者:任会)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在刚刚过去的国家宪法日,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并以此为契机向公众普及一系列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让法治精神走入生活、深入人心,有助于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有助于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

法治国家必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国家,法治生活必是以守法意识、法治思维引领的生活。宪法不仅时刻在守护我们的生活,而且时代越发展、社会越进步,宪法的力量和温度就越发强烈。从接受教育到平等就业,从医疗保障到继承财产,人民权益要靠宪法和法律来保障,宪法和法律的权威要靠人民来维护。

让法治精神浸润人心,必须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也需要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教育的理念、载体、机制、渠道、方法,加强宪法实施案例宣传,推动大众传媒承担公益普法责任。同时,坚持从青少年抓起,把宪法法律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持续举办好“学宪法讲宪法”、国家宪法日、网上学法用法等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和法律知识、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习惯。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