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彭水专题 > 网络中国节专题 > 中秋节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彭水专题 > 网络中国节专题 > 中秋节
  • 中秋节的文化符号

    民间习俗,上元节吃元宵,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过什么节吃什么东西。传统的节俗大多体现在一个“吃”字上,别小看这个“吃”字,吃是一种文化的积淀和传承,不吃点什么东西,似乎不容易让人记住。

    来源:彭水日报第1660作者期2018-09-2515:54吴炳霖
  • 亲情渐浓月渐圆

    秋意日浓,中秋渐近,每到这时便不由想起母亲期盼的眼神,想起那些经年往事。

    来源:彭水日报第1660期2018-09-2515:51吴炳霖
  • 火龙果原创 | 中秋,等你回家

    来源:彭水日报第期2018-09-2210:58张茂玉
  • 彭水:中秋佳节临近 月饼市场火爆

    距离中秋佳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在一些超市和商铺,月饼已经开始陆续上市,月饼市场也变得火爆起来。

    来源:彭水日报第1658期2018-09-2010:10甘勋乐
  • 彭水:中秋到 月饼俏

    9月13日,市民在县城一商场挑选月饼。连日来,我县各经销商将月饼摆在显眼位置,供广大市民选购。

    来源:彭水日报第1654期2018-09-1410:35陈乾敏
  • 记者带你一起打探郁山擀酥制作传统技艺……

    郁山擀酥饼生产工艺复杂,质量要求高。它需经过和面、制酥、制皮、包酥、擀酥、包馅、成型、上芝、烘烤、分检包装等工艺流程的精工制作。

    来源:彭水日报第1651期2018-09-1118:01甘勋乐
  • 中秋将至,彭水日报社免费送月饼啦……

    中秋节快到了,今年中秋节准备怎么过?这个中秋彭水快报陪你一起过!

    来源:彭水日报第1651期2018-09-1117:49甘勋乐
  • 秋雨后的蚊子更毒!

    今年秋分节气,迎来持续降雨。不少市民发现,秋季雨后的蚊子叮咬起人来比夏天的蚊子更“毒”!专家提醒市民,凉爽的阴雨天气,非常适宜蚊子的活动,秋蚊子比夏蚊子更毒,携带的病菌较多,被蚊子叮咬后切忌抓痒时挠破皮肤,以免诱发疾病。

    来源:新华网第期2018-08-2710:40赵秀梅
  • 彭水:提升道路运输服务水平

    “要注意车容车貌,乘客要系好安全带,不要疲劳驾驶……”近日,县运管所工作人员来到沙沱客运中心,现场抽查客运情况,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来源:彭水日报第1459期2017-12-1109:15曹竹溪
  • 全域旅游实现生态美百姓富

    今年以来,彭水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始终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突出民族、生态、文化特色,谋划“全域旅游”大格局,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旅游经济持续攀高。

    来源:彭水日报第1442期2017-11-1509:09曹竹溪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