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栏语 ——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向全党全国发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中央1号文件对推动乡村振兴作出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为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本报决定从今日起开辟"实施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专栏,派出精兵强将,奔赴农村第一线,记录彭水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之路上的生动实践和探索。

 12月9日,在芦塘乡垃圾分类点,村民在分类放置垃圾。据了解,芦塘乡完善各项设施,以示范带动,统筹推进,抓细抓实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3月19日,在保家镇鹿山居委4组的燕湾农贸市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1月11日,在黄家镇漆红村5组村民卢松的家里,记者看到干净整洁的院坝里杂物堆放有序,小猫在一旁慵懒地享受着冬日阳光,院子里种的几棵果树,为冬日的庭院增添了几分绿意。
绍庆街道过江村,地处摩围山下,环境清幽,生态优美。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