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栏语 ——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向全党全国发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中央1号文件对推动乡村振兴作出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为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本报决定从今日起开辟"实施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专栏,派出精兵强将,奔赴农村第一线,记录彭水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之路上的生动实践和探索。

去年以来,大垭乡木蜡村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借助独特自然资源,提升整体环境,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
漫步在桐楼乡普子村,放眼望去,干净整洁的道路,归置整齐的农家小院,以及院里嬉戏的孩童,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12月12日,记者坐车沿着蜿蜒的山路来到海拔1300多米的联合乡同连村3组小地名叫茨坝的地方。
12月6日,记者行走在岩东乡屵山村,一栋栋点缀着红色边框的现代化小楼房沿着干净的柏油公路向远处延展开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