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栏语 ——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向全党全国发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中央1号文件对推动乡村振兴作出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为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本报决定从今日起开辟"实施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专栏,派出精兵强将,奔赴农村第一线,记录彭水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之路上的生动实践和探索。

漫步在靛水街道的村庄里,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房前屋后收拾得井然有序,新农村画面也自然地映入记者眼帘。
走进汉葭街道渔塘社区11网格,沿着公路,远远看到一栋古色古香的房屋:红色灯笼,暗红窗,白色凤角,灰白墙,和四周的砖房相比,这栋房屋显得格外不同。
漫步在鞍子镇干田村6组小地名叫木欧水的寨子,干净整洁的道路,鸟语花香的农家小院,随手用手机一拍,都是一幅归园田居图。
近年来,石柳乡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如今,干净宽敞的乡村公路直达村民家门口,村民房前屋后收拾得井然有序,农家院子换新颜、展新貌,呈现出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