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栏语 ——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向全党全国发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中央1号文件对推动乡村振兴作出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乡风文明是保障,治理有效是基础,生活富裕是根本。为了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本报决定从今日起开辟"实施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专栏,派出精兵强将,奔赴农村第一线,记录彭水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之路上的生动实践和探索。

行走在保家镇田野农庄,房前屋后收拾得井然有序,一排排整齐崭新的农家小屋和一片片香气四溢的绿地花坛,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漫步于集镇大街小巷,街道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空气清新宜人……
10月30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在万足镇、朗溪乡、黄家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结合各地实际,脚踏实地谋划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0月18日,长生镇在长生社区人居环境示范点寨子开展了“乡村振兴巴渝巾帼行动——净化美环境万家行”和“环境卫生知识讲座暨巾帼志愿”活动。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农村妇女讲卫生、爱清洁,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激励大家更好地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

10月18日,记者走进乔梓乡合心村和长寿村的庭院,见证了那里优美的环境,感受到了村民们爱护环境卫生的热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