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栏语 ——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彭水大地上,全面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决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行动,苦干实干,全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改革发展稳定呈现全新局面。

   实干要靠实绩说话,行动要以效果检验。即日起,《彭水日报》推出"看效果·大型系列报道",以全媒体的报道方式,讲述全县各级各部门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生动故事;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带给广大市民越来越多幸福感获得感的生动实践;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新气象新成效新业绩。敬请关注。

在彭水,越来越多的厕所已不再是记忆中污秽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让人感到惬意和舒适的环境,先进的冲水系统、体贴入微的细节设计。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条河道亮一片风景。
11月9日下午,在彭水一中校门口,几辆公交车排着长队,等待着学生们的到来。这样的场景已不是这一天才有。
近日,龙溪镇交安办工作人员罗世炳,主动将儿子违规承建涉农项目获利的6.0706万元资金全额上缴国库。

10月23日,记者在县国土房管局房屋管理中心住房保障科办公室看到:两位年轻小姑娘紧张又急切地咨询,工作人员赵延坤热情又耐心地为之解答。赵延坤说:“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买一套房,几乎是他们一生的积蓄。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让人民住有所居。”

近年来,彭水坚持“政府办园为主、财政投入为主”的学前教育发展原则,通过对幼儿园的政策引导和规范管理,健全管理机制,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优化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前教育得到长足发展……
10月25日,在大垭乡木蜡村4组,建卡贫困户刘云林小心地打开蜂箱,仔细地对蜂王、蜂脾进行检查,并察看中蜂是否需要补料。
天朗气清、蓝天白云,是每一位市民的期盼。在彭水,“彭水蓝”已经成为常态,更成为了引以为豪的名片。
10月20日,在第六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现场,大量市民聚集在彭水展馆参与1折秒杀、1元特购、买1赠1等惊喜活动。

1   2   下一页